高考作文质量从根本上决定了高考语文成绩的高低,提高高考作文成绩是高考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下面,Youtu。com为大家整理了历届高考满分作文,考生可以借鉴!
2017年上海高考满分作文:生活变量
人生充满机遇,有人抓住,有人不能;有人发现了,有人不知所措。有些人在不断创造机会,有些人在等待机会。前者的人生注定辉煌灿烂,后者则黯淡无光。
当气温突然变化时,一群天鹅不知所措。其实湖水并没有完全结冰,他们还有机会去。但是,如果你不准备南移,天鹅就会死。少数没有被困住的人,抓住了主的机会,从出生那天就逃脱了。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机会,没有抓住机会,他们会怎么样?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能抓住机会并取得成功,但又有多少人错过了机会却一事无成。拿破仑当上尉时,因参战时提出作战计划而受到赞赏。拿破仑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于是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计划中,表现出巨大的精力、智慧和勇气。在这场战斗中,他锋芒毕露,无所不能。如果当时被夸,只是沾沾自喜,没有继续努力,没有抓住机会,还会有千古流传的他吗?
孟浩然四十多岁在北京旅游时,受王维之邀,在内府写诗。然而,当他知道玄宗要来的时候,他吓得躲在床底下。玄宗问他的诗时,他背诵了一些苦涩的诗,引起了玄宗的不满。这两个机会本来是可以提升的,但是他浪费了。如果他当初毅然面对神圣的世界,吟诵雄心勃勃的诗篇,怎么可能最后被释放而不是被重用呢?
同时苹果和苹果落地,牛顿抓住机会一举成名;随着洗澡水的溢出,阿基米德抓住机会赢得认可;托里切利被两个真实的空球体所吸引,抓住了在全世界出名的机会。
这也是一个机会。抓住机会的人会翱翔,放弃机会的人会徘徊在成功的边缘。能不能抓住机会,是人生的变数。
2017浙江高考满分作文:人生三本,所有声音都听到了
一个学者,我们走在论坛里,平静的生活。读书和教学在书中各有风情。他们是春秋,少年在书里彷徨,青年在书里牵手,自立与自强,曲径通幽,帝国在书里浪漫,红楼在书里梦想,领袖在书里胸怀,诗歌与国家在书里,木祭司在书里,教育在书里搜索...古今笑,怎么能得一个精神字!
搜五经,寻哲人,看史书,吟诗,诵古文,赏月,数星辰,不求解答,欣然领悟,灵动神定,顿悟天地,触人间深情,追求永恒浪漫人生。好在珍惜,感叹,享受!
有个作家说,人要读三本书,一本是“有文字的书”,一本是“无文字的书”,一本是“心灵的书”。这种说法得到了读书的秘诀,得到了世界的真谛。Xi,叹气!
读“有文字的书”,既不是低俗通俗的书,也不是名利捷径,而是获得人生最好的书。中国经典浩瀚无边。世界是无限的,时间是有限的,当你不能生活在贫困中?我们拾起圣贤的教诲,知道他们做不到;追摩托车之巅,为天下谋生;产品是无为,没有什么是无味的;不战而屈人之兵;读我,善于养我高尚的精神;解决天地之间的独立和精神交流...
如果是这样的话,萧墅会在人间,慷慨激昂,用冰冷的目光从太阳上看世界,热风吹雨打,洒满大江。
看《无字之书》感叹人生碌碌无为,争短论长,却很难衡量得失。多少人绞尽脑汁,最后当局太聪明,错过了他们的生活。对我一个山里的村夫来说,有三两个老朋友,一壶浊酒,就更好了。或者琴棋适合,或者水的流动;善业,古有兴亡;江山还在,夕阳几次红是真的。
读《灵魂之书》,我们追求生活,享受快味。人生阳光灿烂,阴云密布,甚至风雨交加;人生有四季,有冷泉,也有暖泉。有烈日,夏夜凉爽;有秋风送爽,寂寞难过;有雪,腊梅打雪。在精神世界里,怎么能得到一个静止的词?慧能大师说菩提无树,镜子不是平台。本来一无所有,哪里来的灰尘。西方尼采说:骆驼耐久,狮子牛逼,最重要的是一颗赤子之心。心清净,包袱消;人静了,一切都清楚了。
静下心来,珍惜生命,顺其自然,不要祈祷。一切都是我们珍惜的生命。只要你对得起她,生活就不会欺骗你。一句清晰的话最有价值!
此时此刻,我喜欢沉浸在一种纯粹的思考状态中。我独自坐在书房里,看着窗外的风景。我的心很平静。
晚上,在微风中,天空中有一轮新月,多好啊!一切都是寂静的,我静静地读着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