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深处的爱是什么?大概是深入骨髓,时刻关注,一丝波澜都能牵扯到情绪。能让一个人深入灵魂的爱是什么?祖国,自然,还是只是你自己对某个人,对你父母,对你千里之外的家?还是只是你的一个爱好,看书,下棋,听音乐?其实不管怎样,一个人很幸运的找到了一生热爱的事业或兴趣,或者只是一种情感寄托。
我的一个朋友,深爱着她的灵魂,是一个偶像,一个长相帅气,才华横溢,有着出众的歌舞嗓音的艺人。当初我对她的定义只停留在表面,就是一个“偶像化”的家庭,甚至很难搞清楚一个离她很远的人值得追求什么,但她就是爱她,不允许别人说他不好,否则她会生气。按照我对她的理解,她应该不是脑粉。虽然我的确是这样定义她的,但那只是个玩笑。然后她推荐了一首艺术家的歌曲来覆盖周华健的“一起受苦的幸福”。她告诉我,那几个艺人曾经一起奋斗过,说起他们的艰辛和成就,似乎慢慢就懂了她。其实很多时候,音乐更能说明一切,就是她关于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音乐相匹配,渐渐让我感受到他们在奋斗中散发出来的魅力和活力。朋友对偶像的爱也给了自己一些力量,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了对偶像的刚毅和不屈。这种爱深入灵魂,给灵魂洗礼。
我常想,一个人之所以有他爱的东西,绝对和他内心需求的寄托有关。不管什么样的寄托,他爱的那些东西,总能在我们迷茫疲惫的时候给我们希望和方向。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灵魂深爱的东西。也可以说他独自一人为自己享受着自己喜欢的世界空,一提起就兴奋,觉得无论生活如何。
我们需要这种爱,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世界的美和我们自己的美。愿你早日找到你所爱的,愿你坚持你现在所爱的,愿我们灵魂深处的每一份爱都给我们一次生命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