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一个角落,美丽存在于乡村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五千年的文明在大浪淘沙的漫长历史中洗涤沉淀。传统文化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中国之美在于和,在于礼,但在中国地图上,在山川方向,乡村最接近黄土地。昨天,中国向人们展示了一种经济力量和一种文化力量;今天,在中国的一个角落,美丽在于农村。
乡村美,美在发展。
回顾历史,在动荡的年代,南海的小渔村还困在层层铁丝网里。一夜之间,有许多高楼和树荫。农村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大潜力。城乡一体化时,建设新农村的理念深入人心;简单的民俗与小说外部世界碰撞时,产生火花;当谈到“住在别处,天堂很远”时,农村已经成为人们远离尘嚣、享受生活的首选。你会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些崎岖的小路被宽阔的水泥路取代;那些历史上逐渐消失的古镇,总有一天会被更多的人欣赏和记录;那些曾经落后的养老院开始创新,实现线上医疗;当一批批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今天,让我们惊叹的美丽乡村,不仅仅是一头老牛和一个水车;稻田和夕阳不仅仅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农村的发展给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丽。
乡村之美在于文化。
饭后,人们不再只是跟着日出而居,日落而息。但是分成小组,他们走出家门,走进广场。随着节奏音乐自信地跳舞。这是中国街头,尤其是农村最常见的生活画面。要知道,广场舞已经成为了一种民间文化。中国自古以来,诗、乐、舞为一家,舞蹈源于生活。当人们沉浸在轻松自然的舞蹈和奔放的节奏中时,你就不难理解中国了,这是一种“风中起舞,歌唱归来”的乐趣。而乡村图书馆的出现,使人不仅身体强壮,而且精神更加独立,心灵更加自由。这种乡村文化是自信而满足的。
田园之美,回味无穷。
时代日新月异。乡村的美在发展,但它仍有自己的美,这种美深深植根于几千年的辽阔土地,来自于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的聪明人。是“民以食为天”中的美味。中国人讲究吃,吃的方式很多。食材,烹饪方法,搭配,菜系都很精致。你一定看过《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精致的纪录片。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不会忘记家乡的味道。大黑锅老灶可以装洞庭湖区的野鱼,昆明山的木耳,湘西的腊肉,兰州的腊面,四川的布施鸡。那种酸甜苦辣刺激味蕾的味道,同时又让你深刻地记得,那是乡村美食、传统美食、生活的味道。对中国人来说,美食不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也是为了虔诚地对待文化,感激上天的恩赐,交流感情。正如晏子《春秋》所言:“和如汤、水、火、醯、盐、梅,以烹鱼。付钱,宰了,尝尝。”
庄子曰:“天地大美,不可说。”。朋友们,农村也是“美而不言”,美丽的农村是美丽中国发展的缩影。看到微观知识,中国就是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