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800字:充满希望的春天
在年复一年的植树活动中,我们也思考一个问题:每年植树的成活率是多少?听说前几年某地区有一次万人植树活动,但几个月后只剩下几棵树存活下来,结果令人痛心。前期种树,后期废弃,后期管理工作不到位。结果没种树,汗水都浪费了。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到植树节现在的意义。每年春天,学校都组织在黄河边的邙山植树。因为是春天的季节,万物复苏,学生们充满激情和兴奋,比如春天的鸟儿飞回大自然,享受一片绿色的春天,带着灵魂飞翔,与绿色的土地亲密接触,看到祖国美丽的名胜古迹,飞翔。在广阔的黄色山坡上留下一棵自己种下的小树,也是希望的种子。伴随着青春,释放绿色的生命力,为大地增添光彩。它在风、霜、雪、雨中巍然屹立,诠释着岁月中生命的意义。植树节孕育了无限绿色生命的活力。
在以后的植树活动中,繁忙的工作削弱了植树节的意义,或者把分配的树苗雇来培育,或者按任务数上交一定的钱,或者按单位职能分配到户。总之,种树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且由于植树活动的持续,可能适合种树的面积也在逐渐减少。每一次看到植树节电视上的植树场景,我心里都在怀念种树的场景,就像错过了一个传播对自然的希望的机会。今年的植树节终于到了现场,植树节的意义又一次付诸现实。巩义市施甸村贫困山区种了一棵松树。在原生态较强的远山,植树活动的发展赋予了新的内涵。在山上的梯田里,人们也开始致富,种植瘦瘦的新疆核桃,或者种植梧桐,或者种植常绿松柏。
在充满希望的春天,种下致富的希望,收获灿烂的秋天。
在年复一年的植树活动中,我们也思考一个问题:每年植树的成活率是多少?听说前几年某地区有一次万人植树活动,但几个月后只剩下几棵树存活下来,结果令人痛心。前期种树,后期废弃,后期管理工作不到位。结果没种树,汗水都浪费了。因此,在植树节之际,建议植树节的活动可以管理和坚持到最后,这样植树节才能真正认识到它的意义,使地球充满活力和绿色,让延续下来的树木的生命讲述植树的艰辛和人类热爱自然的英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