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演讲作文:有意义的植树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蓝天上飘着白云空,有的像草原上吃草的小绵羊,有的像大海里航行的小船,有的像奔跑的小鹿。我们小主人报社新闻学院的记者们来到山坡上用植树工具植树。
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我们分成小组,整齐地排队。老外热情地教了我们一些植树的单词,在老师的带领下出发了。我们来到山坡上,抬起头。啊!山坡光秃秃的,只有几个洞,里面放着树苗,等着我们种树。
山坡上,红旗如火如荼,小记者们选好了植树造林的地方。有的搬树苗;有些人用铲子铲土;有些人拿着水桶去打水。我们在鞠躬,在屈膝,手里拿着小黑桃,在为小树苗培土。填啊填啊,树坑里的土都满了,树苗都已经站稳了。我松开手,先用脚踩土,然后慢慢把水倒进土里。大家都很努力,
脸上的汗没擦就滴了下来。最后,植树的任务完成了。我抬头一看,哇!一行行新种的小树真好看!
我们给小树起了一个很美的名字,“树的花语”,写在一个小牌子上,牌子上也写着我们的名字,我们拍照留念。浦江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当我们疲惫地走下山路时,我们回头看着刚刚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仿佛在向我们挥手告别!我们心中充满了幸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希望来年能看到郁郁葱葱的群山,看着它们长大。